当前栏目: 首页 > 专题集锦 > 2023年省级十件实事项目建设 > 9.疏通交通出行堵点
9.疏通交通出行堵点
1、新增停车泊位3500个

责任主体

分管联系人: 贾涛

责任单位:市城管委、市城发集团、各县(市、区)

工作措施

各城区及城发集团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建设停车场、对现有陈旧磨损停车泊位进行补划,全市城区新增停车泊位2000个,大冶市新增800个,阳新县新增700个

时间节点

1、完成柯尔山东村、东方山南门停车场建设,施划泊位330个;

2、二月份推进各停车场建设。

3、三月份完成牧羊湖水机路停车泊位施划,完成车位100个;

4、四月份推进泊位建设施划;

5、五月份完成桃源村停车场建设,施划车位100个;

6、六月份完成有轨电车百花站、沿江大道新闸高架桥等7个停车场建设,施划泊位450个;

7、7月份继续推进停车施划;

8、8月完成磁湖御景停车库建设,新增泊位300个;

9、9月份完成沿江大道沈家营停车场建设,施划泊位247个;

10、10月份继续施划停车泊位;

11、11月份完成桂林北路立体车库建设,新增泊位290个;

12、12月完成外贸码头停车场建设,新增泊位350个。

2、建设改造充电桩1382个

责任主体

分管联系人: 梁勋升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发集团、黄石供电公司、各县(市、区)

工作措施

1.规划引领。科学制定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强化规划引领,统筹布局。

2.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各县市区上报的目标,安排专人,及时跟进项目进度。

3.现场督导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2023年底1382个充电桩全部完工。

时间节点

第一季度完成200个

第二季度完成400个

第三季度完成700个

第四季度完成1382个

3、新改扩建农村公路600公里

责任主体

分管联系人: 伍安国

责任单位:市交运局、大冶市、阳新县、西塞山区、下陆区、开铁区、新港园区

工作措施

一是坚持高位统筹谋划。积极谋划黄石市全域“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加快推进相关前期工作,提请市政府组织召开专项协调会3次,召开全市推进协调会5次,组织第三方设计单位实地调研20余天,实地调研乡镇近20个,统计梳理拟实施项目近千公里。《黄石市全域“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黄政办发〔2023〕17号)已于4月23日印发。

二是探索拓宽融资渠道。除全力争取部省交通补助外,还明确其他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积极争取国家、省级涉农、文旅、绿化等相关资金用于支持农村公路建设。同时,建议各级政府依法依规探索运用多种筹融资模式,鼓励将农村公路建设与产业、园区、乡村旅游等有收益的项目进行捆绑,实行一体化开发和建设,填补剩余资金缺口。

三是加强全程指导督办。明确由市、县(区)、镇(街)政府将“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加大考核力度,通过表彰和约谈的方式落实奖惩措施。明确县(市、区)政府加强对镇(街)、村民委员会的督导,充分发挥基层政府和组织在农村公路发展中的作用,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未认真履行职责的,由市指挥部办公室或各县(市、区)收集问题线索向市纪委监委移交,市纪委监委根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时间节点

第一季度完成20km

第二季度完成70km

第三季度完成320km

第四季度完成6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