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阅读 【字体: 打印

副市长黄荆国赴西塞山区田园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日期:2018-08-24 13:08]

 

2018年8月22日上午,副市长黄荆国同志赴包保社区—西塞山区田园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海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朱芬胜陪同调研。

黄荆国同志一行先后深入黄石大道工人村段排洪港、工人村苏式建筑群、大千石园、田家墩巷等现场实地查看,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改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田园社区负责人汇报了社区创文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西塞山区、冶钢集团有关方面负责人针对田园社区创文工作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方案。市直包保责任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朱芬胜同志表示,针对田园社区创文工作存在的困难,将分清轻重缓急、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分步帮助解决。

黄荆国同志充分肯定田园社区创文工作以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包保工作。他指出,落实好当前创文工作,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创文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创文取得实效;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加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三是严格对标,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工作,加强绿化改造、污水处理、菜市场管理;四是多渠道筹措资金,包保责任单位、冶钢集团、新冶钢等单位要全力支持社区创文工作,同时加强与民政、文物、安监等部门沟通,争取专项政策支持。要着力解决危、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加强协调配合,共同解决社区整治的资金短缺问题,逐步推进城市排洪港改造、老旧居民楼修缮以及背街巷道刷黑等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和居民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