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公积金贷款

【贷款】【二】贷款期限、比例及利率

来源: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时间:2023-06-09

分享:

(一)贷款期限: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且不得超过借款申请人法定退休年龄后的5年。

注:1、退休年龄以主借款申请人年龄计算;2、二手房房龄+贷款年限不得超过该房屋土地使用年限。

(二)贷款比例:借款申请人(含配偶)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购买首套住房的最高贷款比例为80%;借款申请人(含配偶)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再次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比例为70%;借款申请人(含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高贷款比例为70%。

(三)贷款利率: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1-5年,年利率为2.6%,贷款期限6-30年,年利率为3.1%;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1-5年,年利率为3.025%,贷款期限6-30年,年利率为3.575%。

注:对1年期的贷款实行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贷款期限内利率不做调整;对1年期以上的,还款期内如遇法定利率调整,自次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