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暂停办理职工医保申报核定缴费业务的通告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7-21

分享:

全市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因我省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标准正在调整之中,我市参保单位及灵活就业人员将根据全省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标准核定2022年下半年至2023年上半年缴费基数,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业务停办内容和时间安排

(一)2022年 7月 1日0:00 起,暂停全市参保单位申报核定缴纳7月份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缴费业务办理(含线上);暂停全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7月份及以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业务(含线上)。

(二)2022年7月1日0:00 起,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期限暂定为6个月,即个人缴费只能预缴至2022年12月。

二、业务停办提示及处理措施

(一)为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待遇,请各单位和个人在 2022年 6月30日 17:00前完成2022年6月(含往期)医疗保险申报缴费业务。

(二)暂停缴费前,用人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正常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待遇。

三、业务办理时间安排

待全省2022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标准正式发布后,即恢复2022年下半年至2023年上半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届时医保部门将在黄石日报、黄石电视台、黄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发布通告,请大家及时关注。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黄石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