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消费维权

致全市餐饮、酒店企业的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倡议书

来源:黄石日报社    时间:2023-06-10

分享:

致全市餐饮、酒店企业的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倡议书

6月9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协调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发布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倡议书,号召全市餐饮、酒店企业提高认识,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开展全面自查自纠,积极投入到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倡议书全文如下:

倡 议 书

全市各餐饮、酒店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2022年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要求,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统一安排,现向全市餐饮、酒店企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健康、安全、良好、卫生的饮食环境是老百姓的共同期盼,更是我们餐饮人的共同职责。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

二、加强管理。请各餐饮酒店企业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自查自评表进行自查,全面排查风险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并于6月20日前将自查自评表(附件1)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联系人:胡敏玲  联系电话:6393755  联系邮箱:435531425@qq.com。

三、突出重点。凡是提供餐饮外卖服务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应载明“含网络经营”项目,并在网络订餐平台公示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应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和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四、加强自律。通过本次整治工作,要净化网络食品经营环境,协会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不定期对餐企单位进行检查,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加强行业自律。


附件: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自查自评表


                                                                                     黄石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

                                                                                                2022年6月9日


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自查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