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督察动态

西塞山区严查碎石场噪音粉尘扰民问题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1-09-28

分享:

近日,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西塞山区河口大道华天搅拌站里面的碎石场夜间粉尘、噪声扰民”问题,西塞山区委、区政府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被投诉的碎石场是黄石市华天建材有限公司,其卫生防护距离内无居民敏感点,市生态环境局西塞山区分局组织执法力量对其开展夜间检查,发现该公司在夜间进行碎石生产线加工作业时,车间内喷淋设施未启用,防尘帘未投入使用,存在大量粉尘散排现象。执法人员在现场通过拍照、摄影等方式,已对违法证据进行固定,同时制作了《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目前,市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已对该公司不正常使用环保设施进行立案调查,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现场勘查笔录》等执法文书,正在按程序规范推进,并责令黄石市华天建材有限公司停产整改。

下一步,西塞山区将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是严肃查处,立即整改。对黄石市华天建材有限公司违规生产行为,坚决依法依规查处,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未整改到位前不得恢复生产;二是聚焦重点,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对工业园区相关企业环保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染物是否稳定达标排放以及无组织排放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开展全面排查;三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建立相关整改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对于现场交办能立即解决的督促企业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求企业制定计划、拿出措施、限时整改、按时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