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督察动态

监管与服务并举 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1-09-27

分享:

  近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下沉黄石在检查湖北翊通铸业有限公司时发现该企业存在卫生防护距离不够、水质检测适用标准不符合相关要求、中频炉车间废气收集系统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企业该如何着手对标整改,9月26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唐大平赶赴湖北翊通铸业公司就相关环境问题开展了现场帮扶检查。

  在现场,唐大平仔细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不仅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产品产量、原辅材料、工艺流程及环境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还仔细检查了环保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并就存在的环境问题提出了合理化整改建议,指导企业规范整改。同时,唐大平查阅了该企业环评、验收及排污许可证等相关材料,指出了验收材料中的相关问题,要求企业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唐大平强调:企业要切实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是企业应尽的职责;属地环保部门要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关注信访热点,在帮扶企业的同时,要加大监管力度,做到监管与服务并举,坚决打击重点环境违法行为,为群众打造良好生活环境。

  目前,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已责令湖北翊通铸业有限公司迅速完善相关配套环保设施的建设,采取隔音、减震等有效措施降低噪声排放值;严格按照国标要求迅速对居民水井和附近地下水水质开展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