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督察动态

阳新县多部门联合严打白沙镇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非法经营点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1-09-25

分享:

24日,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阳新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白沙镇梁公铺村、潘祥村和石茂村的多家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非法经营点进行取缔。

记者跟随联合执法队来到各个非法经营点,发现这些点都“隐身”于村组小路深处,经过白沙镇政府前期排查,有的已将场地清理干净,有的正在清理零散机动车垃圾,共清理废旧机动车垃圾46吨。

由于机动车在拆解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若操作不规范,不仅危害人身安全,还会严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同时,非法拆解的各种“带伤”机动车零件容易流入汽修改装市场,存在极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经过调查取证后,联合执法队对非法拆解报废机动车非法经营点进行了现场取缔,同时待进一步调查处理后进行相关处罚。

此次整治行动从本月13号至10月23号,为期40余天。下一步,多部门联动形成整治合力,对未取得合法资质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经营活动、违规拆解出售报废机动车零部件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对涉嫌非法拼装、改装的违法行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