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督察动态

督办与问责两手抓 大冶确保环保督察见实效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1-09-23

分享:

16日,大冶市三里七湖堤上一处占地2.78亩、主体建筑四层、配有停车棚等设施的违法建筑,在多个部门的监督下实施整体拆除。该市纪委监委在督办该案整改过程中,拟对10名责任人立案审查,拟对7人给予组织处理,目前核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既督促问题整改,又严肃追责问责。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兵强将,成立3个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查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照“交办问题不过夜、问题办理日报告”原则,一方面督促属地党委和职能部门强力落实问题整改,一方面对失职失责人员严肃处理,为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改要改彻底,责要快而准。该市建立跟踪包保机制,明确每件信访件包保责任人,纪检监察机关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防止虚假整改、回复迟滞等问题。同时,督促各职能部门强化联动,一体推进,提高问题整改质效。对领导干部失职失责问题,问责专班加班加点调查处置,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精准问责。对生态环保方面暴露出的普遍性问题,及时印发监察建议,督促部门单位推进系统整治。

截至目前,大冶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54件信访件,已完成回复33件,拟回复4件,剩余17件正在迅速办理中。对上述交办件已问责17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14人,立案调查1人。印发监察建议书6份,目前完成整改回复4份。(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