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督察动态

直面问题 重拳出击 黄石市超载超限运输联合执法在行动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1-09-17

分享:

912日,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关于“黄石市黄石港区老虎头至长江大桥路段往来行驶车辆噪声扰民”问题信访交办件。黄石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当日迅速安排专人赴现场进行核查,同时协调黄石港区对相关路段噪音进行监测。经查,该路段确有存在噪音扰民问题。

了更好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正常生活质量,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当即联合黄石港区、市交巡警支队、市城管委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对市民投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结合湖滨大道货车禁行,迎宾大道、大泉路夜间重载货车通行较多的实际情况,牵头组织属地政府、公安、城管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

为确保联合执法行动取得实效,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充分总结借鉴前期在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经验,在本次行动中采取守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执法工作的灵活性,并分别在大泉路气象局、马鞍山路口、磁湖路等路段开展执法。截至目前,共发现11辆货车超限超载,已全部暂扣黄石港交警大队处理。通过联合治超执法工作的持续开展,有力震慑了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明显降低了周边噪音影响,既做到还“静”于民,也有效预防了货车道路交通事故

下一步,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市治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职责,按照全市治超工作会精神及《黄石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对大泉路、大棋路等重点路段开展24小时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同时督促各县市区及相关市直单位根据职责分工进一步强化从源头至路面各环节的治超工作,为群众创造舒适、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