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督察动态

全力推进长江沿线水域及岸线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1-09-08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在前期长江干线非法码头整治的基础上,主动自我加压,在长江黄石段水域及岸线范围内开展新一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航道畅通水域清洁岸线美丽为工作目标,全力开展集中攻坚整治。

自郄英才书记56日检查长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新一轮长江沿线水域及岸线环境整治工作迅速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对标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黄石市累计完成了港务集团3号码头等8个码头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外贸码头关停转型、金堡临时砂石集并中心拆除、金誉欣码头岸线周边整治等在内的26项整改工作,整治行动共拆除房屋60处、拆解三无船舶12艘,对5处疑似非法码头作业点实施破除并进行生态修复,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显著改善了长江岸线的生态环境,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下一步,黄石市将持续保持对长江港口岸线的巡查力度,不断巩固前期攻坚整治成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