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边督边改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和边督边改情况公开一览表(第二十九批)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1-10-11

分享: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和边督边改情况公开一览表(第三十一批)
(2021年10月11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X2HB202110040009黄石港区长江堤青山湖公园旁开挖山体、填湖、毁湖。灭明清古树、开挖山体,砍伐大量优质树木,含数棵百年古树,日夜用十几辆大型泥土车将挖山之土向外托运,噪声污染。黄石港区生态、噪音经过摸排,信访人反映的是黄石港区青山湖旁的“建发和玺”房地产项目,经水利胡湖泊部门核实青山湖沿线未发生填湖、毁湖等情况;该地块有四棵登记在册的百年古树,均已纳入规划方案中予以保护,未砍伐;经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认定不存在超规划开挖山体情况;该工地近期用渣土运输车辆拖运前期遗留的无主建筑垃圾,虽然运输车辆已按要求办理了渣土车通行证,但车辆夜间运输噪声对沿线居民有一定影响。属实1.责成水利和湖泊部门督促青山湖各级河湖长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强化河湖巡查和管理工作。
2.责成黄石港区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减轻对周边居民影响。
3.责成黄石港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该项目工地的日常监管,做好工地管理,加强巡查督办。
        说明:2021年8月31日至2021年10月5日,共受理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来电来信268件(其中来电157件,来信111件)。截至2021年10月5日,已办理办结督察组交办件85件,阶段性办结督察组交办件183件,责令整改15家,立案处罚12家,罚款金额524.45万元,立案侦查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