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优化营商环境

黄石国投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9-27

分享:

    26日,经国内权威评级机构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综合评定,黄石市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石国投”)成功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成为黄石市第一家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的产业投资平台,也是黄石第三家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的国有企业。黄石成为湖北省内继宜昌后第二个拥有三家AA+主体信用等级国有企业的非省会地级市。

  此次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和评级机构对黄石国投资产质量、信用能力、经营效益、风险管理能力和发展前景等方面的肯定与认可,将有利于集团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降低融资成本,对黄石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黄石国投聚焦黄石产业发展,扎实履行“引导产业升级、助推科技创新、服务工业发展”职责使命,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培育、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和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提升黄石产业发展能级和量级,致力打造千亿级专业化、市场化、价值化的赋能型产业投资集团。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黄石国投将以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司资产质量优、信用评级高、融资能力强的比较优势,成为黄石“工业强市”中坚力量和“转型发展”助推器,为黄石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更多“国投力量”。(王璐 杨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