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出炉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01

分享:

3月30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黄石多地上榜,排名靠前。全省99个参评县市区中,大冶市居第12位、开发区·铁山区居15位,获评优异等次。

大冶市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全要素保障,突出全市域联动,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力破限制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强。开发区·铁山区聚焦企业需求,深化自我革命,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重塑审批流程,推动项目建设加速;深化商事领域改革,推动市场环境再提效。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黄石第一,开发区综合实力跃升至全国49位,成功迈入国家级经开区50强。

黄石开发区、大冶湖高新区2个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次参加全省评价,成绩突出,黄石开发区在全省参评的19个国家级开发区中居第5名,进入第一方阵;大冶湖高新区居第8名。(肖琼 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