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0-16

分享:

13日,大冶市经信局召开专题会议,严格对照“十必须十不准”,总结经验教训,梳理自身不足,进一步弘扬“店小二”精神,全力推动大冶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自今年6月份以来,大冶市经信局以“大双千”为平台,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存在问题进行摸底排查,通过开展“节点+主题”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该局班子成员带队,分成四个小组,对全市规上企业分片包保,持续开展走访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在此基础上,该局对成长性好、有潜力的小微企业,建立大冶市工业企业信息数据库,为全面掌握大冶中小企业具体情况,实行科学有效、分级分档决策提供依据。

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是生产冰箱、冷柜压缩机铸件和汽配铸件的专业铸造公司。为满足客户持续增长的需求,该公司启动扩能项目,分期新增多条生产线。“项目要新建厂房,而工程建设周期非常短,经信部门就出面协调,帮助我们大大缩短了建设周期。”公司总经理刘睦坤说,营商环境是隐性的,看不见摸不着,但是效率提高了,企业发展速度上去了,这是能真切感受到的。

大冶市经信局将以走访服务企业主体活动为抓手和主线,持之以恒做好企业各项服务,当好“店小二”,推动大冶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