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探索先建后验新模式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0-13

分享:

12日上午,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吴之凌在市委党校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吴之凌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探索先建后验新模式”为题,从深刻理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必然性、学习各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好做法和黄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探索三个方面,结合开发区·铁山区“扩权强区+自主审批”深化改革经验,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吴之凌强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要求,是推动中部崛起的迫切需要,是激活市场主体的关键一招,是深化经济治理的题中之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做到管理下沉、注重权责对等、坚持效率优先、强化信息互通、全面统筹推进,注重企业评价,学习先进地区优秀改革经验,结合新一轮县市机构改革契机,推动先建后验新模式取得实效。(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