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3-09-20

分享:

9月18日上午,黄石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方面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服务发展、聚焦检视、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凝心铸魂、强化忠诚、促进担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改革发展,以高质量审计成果助力服务保障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建设成势见效。

会议要求,局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科室的工作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专班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全面覆盖、体现成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审计整改、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项目计划等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效,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陈健、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