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时强调 铸牢政治忠诚 坚定历史自信 强化履职担当 加强作风建设 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1

分享:

1月10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研学,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郄英才指出,铸牢政治忠诚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的根本遵循,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郄英才强调,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强化履职担当,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带头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聚焦市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的各项部署要求,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效、提振精神状态,力争各项工作奋进全省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严于律己,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郄英才还就开好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部署,强调要持续抓好研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检视自己,不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要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开门纳谏,真正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深入交心谈心,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一对一、面对面地谈,力求谈出实效。要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要强化斗争精神,开诚布公地开展自我批评,大胆地开展相互批评,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市委常委、黄石军分区政委刘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