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队伍建设 强化履职担当 奋力推进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05

分享:

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调研全市公安工作。

当天,杨军一行先后前往人民广场治安岗亭、团城山派出所、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市公安局“情指勤舆”一体化指挥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军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在我市与省委政法委工作对接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找准上级精神在公安战线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奋力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抓好队伍建设,确保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服从指挥,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进一步履职担当,提升维护政治安全的辨识力,做好风险隐患预判预警、主动应对,保持关键部门和社会面管控高压态势,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进一步规范执法,坚持用制度、靠监管推动公正执法,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好谦抑、审慎、善意的执法理念,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更好护航社会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夯实基础,重点抓好基层所队软硬件建设、平安建设督促指导、警务机制改革深化、科技资源整合和联网共享,增强基层实力,提升工作效率。要进一步从严治警,严惩执法司法腐败,维护队伍良好形象。要关心爱护干警,落实好政治、工作、生活等方面从优待警政策,解除干警后顾之忧,激励干事创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参加调研。(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