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实事清单便民惠民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4-01

分享:

3月26日下午,针对沿湖路小学门前违建拆除后的遗留问题,西塞山区委率区建设局、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城发集团、澄月街道、陈家湾社区共同展开调研。

此前,澄月街道以“思想破冰”为契机,对沿湖路小学周边违建实行了集中拆除,拆除后留下的空地进行了简单的围栏遮挡,没有平整也没有监管,成了一个新问题。为此,周边居民提出了“排除沿湖路小学门口安全隐患”的请求,这一“点单”被陈家湾社区进行“派单”,区委挂点领导下沉社区“接单”,并迅速召集相关部门深入调研,统筹协调,认领目标任务,明确整改期限。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这是西塞山区加强基层治理、构筑党建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使社区能根据百姓需求,精准解决发生在百姓身边的难点、痛点问题。

为进一步打造和谐、文明西塞,该区把“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融入党史教育,列出西塞山临港产业园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100多项实事清单,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方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