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破冰促发展 我市举办“双千”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3-07

分享:

6日,我市2021年深化“双千”活动服务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在武商黄石购物中心广场举行,36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2600余个工作岗位。这是自黄石市启动2021年度“双千”工作以来,组织的首场专门针对“双千”企业用工供需的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求职。  

招聘会由黄石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市就业局、市人才中心承办。为办好此次活动,市人社局“双千”工作专班主动对接市“双千”办,了解全市“双千”企业在用工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周密方案,迅速行动,仅用三天,便筹备完成。活动以“思想破冰促发展,优化服务促招工”为主题,旨在全面深化“双千”活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招聘会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特意选择在周末我市人流量较大的商圈举行,最大限度的满足企业用工和就业人员的求职需求。  

招聘活动组织了湖北朗森热工工程有限公司、黄石东贝电机有限公司等16家“双千”企业进场招聘,各用工单位摆摊设点,为求职者解惑答疑,以诚“招兵买马”。活动共吸引求职者1800余人(次)进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40余人。  

“这场招聘会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西普电子人资经理周女士表示,“之前的乡镇招聘会已经帮助我们招聘到所需要的普工,这次在城区举办招聘会,吸引到的更多是公司紧缺的技术类人才,已经收到十几份简历,收获满满。”“今天本来是过来逛街,刚好碰上了这次招聘。”杨先生已在外地工作多年,春节过后,他希望留在家乡黄石。他在招聘会现场绕了一圈,手上拿了好几张招工宣传单,“现在黄石的企业工资也高了,福利待遇,工作环境也都很好,只要踏实肯干,是有前途的。”小杨说,这场招聘会他收获不小,有好几家企业已经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受年初疫情影响,以往以线下招聘活动为主的“春风行动”在今年走上“云端”,市就业局通过湖北公共招聘网·黄石、黄石就业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相继成功开展各类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活动30余次,为700家企业推送招聘岗位4万余个,浏览量达115万人次。(王若梦 黄醒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