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双千”服务提档升级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3-05

分享:

新的一年“双千”工作热度不减。据下陆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3日统计,该区2021年“双千”工作共安排147家企业作为主要服务对象,38位县级领导挂点服务企业,设立41个“双千”服务专班,涉及挂点单位56个。

此前,下陆区相继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和收集了各企业家和各大银行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促进政银企对接,争取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今年我们的‘双千’工作会重点突出抓项目和推进智能化改造这两方面。”下陆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刘家懋介绍,2021年是下陆区项目攻坚年,将会有一大批项目密集地建成投产,在这些重点项目逐渐转变为重点企业的过程中,下陆区将通过“双千”工作的有效开展和落实,确保对企业各方面的服务贯穿全程。为此,全区“双千”服务专班和包保企业数量都较去年有所提升。

与此同时,下陆区坚持把企业创新培育和“双千”活动紧密结合,切实促进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实现智能升级。今年初,黄石人本轴承有限公司计划实施技术改造,在现有土地厂房的基础上,通过节约集约化改造,新增高端轴承生产线。因项目涉及到土地规划调整和杆线迁移,下陆区积极组织自然资源和规划、供电等相关部门协调合作,并邀请市规划设计院专家进入工厂实地考察,目前已向企业提供了初步可行性建议。

“服务企业,我们已经从基础的用工、融资等需求,提档到了解决技术难题需求。”刘家懋介绍,面对企业的需求提档,下陆区目前正在征集“双千”服务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了解企业是否已有解决思路,有何相关需求。另一方面,为帮助企业有效发现自身技术问题,下陆区持续推进企业智能化诊断服务。借力国内知名诊断服务机构,该区计划在今年一季度完成首批17家企业智能化诊断服务,以智能诊断推进智能化改造。目前,该批次诊断工作已经进程过半。(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