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卫民到市发改委调研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2-24

分享:

23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赴市发改委调研“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全市“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方向,以扎实的活动成效推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实际,就如何开展好“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进行发言。认真听取发言后,董卫民说,近年来,市发改委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有效发挥了重要经济部门作用。当前,黄石转型发展正处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刻。市发改委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努力在“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中做标杆、当先进,更新思想观念,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为黄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董卫民强调,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的利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先进地区经验,深入查找思想观念上存在的差距,全面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思想观念陈旧、改革固步自封、工作消极懈怠、对待群众感情冷漠4个方面,聚焦关键环节和关键领域,找准找透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切实做到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效果去。

董卫民强调,要认真制定“四个一批”(办好一批服务发展实事、推进一批改革创新举措、制定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出台一批基层减负办法)整改方案,以高“含金量”“含新量”的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活动动真格、见实效、触及灵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将“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作为我市自选动作,融入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做到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调研。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