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营商环境与改革攻坚作风建设扭起来抓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2-24

分享:

□黄思平

思想是总开关、总闸门,只有思想破冰的引领,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思想破冰绝不是夸夸其谈,不是坐而论道,不能空对空,要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作风建设扭起来抓,最终落脚于破解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

推进思想破冰不是一地一域的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做“局中人”“破冰者”。要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尤其“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破,带头领办重点问题,不折不扣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要从市情出发,跳出小利益小算盘,坚决打破行业垄断,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当好“双千”表率,确保企业愿来乐留,安心发展。

一直以来,黄石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但少数部门不愿意触碰利益矛盾,搞假改革、慢改革。少数干部思想僵化、因循守旧,习惯停留在老办法、局限在老框框,不敢改不会改、不想改不愿改。这些掣肘黄石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必须靠改革推动。必须从条条框框限制中解放出来,推动要素、“放管服”、体制机制改革,特别是在创新园区管理、薪酬待遇、多元投入等方面,要打破常规,激发出发展活力,构建转型升级新优势。

思想破冰,干部队伍是决定性因素。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改革、敢于创新,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将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要运用正反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放大示范效应,激励更多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行动,在全市上下合力形成强大破冰力量,营造强大发展气场。

一年春作首,春光不等人。全市上下务必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较真碰硬,勇于破难题、闯难关,确保“四个一批”和优化营商环境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为黄石改革攻坚赢得空间和时间,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