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规划进展

我市发布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9-17

分享:

近日,市创新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印发《黄石市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谋划了我市“十四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思路。

《规划》明确,到“十四五”末,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率达到10%,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突破800家,高新技术企业数占规上制造企业数比重突破75%,培育35家以上销售收入十亿级的高新技术产业单位;省级以上高新区达到4家,建成2个以上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大冶湖高新区进入全国高新区百强,形成一批有利于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的科技园区。

“十四五”时期,我市将进一步推动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高端化发展,做大做强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