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监督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01

分享:

10月3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基层监督工作视频会,解读《关于强化基层监督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指出,加强基层监督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加强基层监督工作部署,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卢雪梅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强基层监督工作的主要任务,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着力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坚持抓机关带系统、强指导促规范,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全面保障基层监督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