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调研督办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

来源: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指挥部    时间:2022-05-18

分享:

5月6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大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下陆区、黄石港区、西塞山区等中心城区,调研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和规范化改造工作。

调研组一行依次前往杭州路、楠竹林、华夏城、永安里和长龙等5家农贸市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析建设进度缓慢的原因,现场协调有关工作,提出部分问题的解决方案,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

王大宇指出,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和规范化改造项目是今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市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责任,抓紧推进,将实事做实、实事办好。一是加强服务保障。各城区要加强属地管理,主动上门对接,当好“金牌店小二”,服务好项目建设,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消防设施建设难度大、施工噪音扰民、市场周边配套设施不够等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二是加快项目进度。还未进场施工的农贸市场要尽快完成项目设计、投资预算、老旧设施拆除清运等前期工作,尽早进场施工,注意施工安全。三是创新融资方式。除了市、区两级财政70%的资金补贴外,市场业主也要解放思想,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可以借鉴华夏城市场的融资经验,以提前收取半年租金的方式来筹集建设资金,满足目前项目建设需要。四是要严把消防关。把消防设施建设摆在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和规范化改造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与消防部门沟通协调,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和设施,确保市场消防安全。五是强化督办通报。项目建设分指挥部要不定期对农贸市场项目推进情况和问题协调落实情况进行督办通报,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陆柱国陪同调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城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