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大宇调研督导省级美丽乡村试点村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指挥部    时间:2022-05-18

分享:

5月1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大宇带领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赴大冶市、阳新县等地,调研督导省级美丽乡村试点村项目建设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大冶市还地桥镇前湖村、保安镇农科村、茗山乡彭晚村、大箕铺镇小箕铺村和阳新县白沙镇同斗村、白沙镇石清村、阳新经开区银山村等7个试点村,实地查看各村污水管网铺设、杆线迁移、路面刷黑、池塘整修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认真查阅项目规划设计图纸和施工方案,仔细询问项目开工时间、改造面积、资金落实、项目验收等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目前,全市11个试点村均进入收尾阶段,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基本完善,每个村体现出各自特色。王大宇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实实在在的实事,要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感。一是做好沟通协调。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要群策群力,听取村理事会建议,提高村民积极性,减少工作阻力。二是强化项目调度。分指挥部要经常深入一线,第一时间了解项目进展,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及时解决项目难题。三是推进产业发展。除了依靠财政资金外,还要因地制宜,突出产业优势,发展产业经济,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来填补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缺口。四是要加强后续管理。项目建成后,要按照常态化管理的要求,加强对基础设施管理,做好日常绿化、亮化、卫生保洁、设施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