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宇副秘书长调研新增学位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2-05-29

分享:

5月25日和2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大宇带领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赴各县(市、区)调研新增学位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部分项目建设情况,现场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对本次未去现场查看的项目,各县(市、区)均按照要求提供了已开工项目的现场照片和建设进度缓慢的项目情况说明、未开工项目前期推进的佐证材料或推进缓慢的情况说明

王大宇指出,“十件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对群众的承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关注,其中新增学位项目更为特殊,很多项目今年9月份要投入使用,时间紧、任务重。大多数改扩建项目要等到学校放暑假才能开工建设,工期更加紧张。

针对现场检查的情况,他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做好规划论证、征地、勘察、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特别是对于要暑假才能开工的改扩建项目,需提前将这些工作完成;二是要加大已开工项目推进的力度,倒排工期、挂图督战,相关责任单位要“驻扎”在工地上,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和管理,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能按期完工;三是要在加快进度的同时,也要严把安全质量关,业主单位、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需加派人手入驻工地,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安全台账,不留安全隐患。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当地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