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十九大理论学习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扎实推进共建共享幸福社区建设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17-12-09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12月7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来到下陆胜利社区,以“坚定不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共建共享幸福社区建设”为题,与大家探讨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市科协与胜利社区一直都是共驻共建单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党建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增强。胜利社区还先后被评为区级文明单位和市级科普社区,初步形成了以党建引领幸福社区建设的工作新局面。但同时,大家也看到了胜利社区还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实、服务群众不够、治理水平不高等短板。为此,胜利社区干部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坚定不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完善辖区服务功能,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扎实推进幸福和谐新社区建设。
  当天,邓华彬讲课的重点集中在4个方面:焦点、亮点、热点、重点。汇聚焦点,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彰显亮点,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聚焦热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突出重点,着力建设幸福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