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办公在一线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10

分享:

“客运枢纽站和富川小学区域人行天桥两个项目要抓紧,这关系到老百姓出行和师生安全。”日前,阳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调研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今年来,阳新县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领域,坚持“一把手”跑工地,以实际成效跑出了阳新发展“加速度”。

领导带头、高层次推动招商是阳新县坚持“用心”跑的一个行之有效的举措。为充分发挥主要领导招商关键作用,坚持重大项目领导亲自洽谈、亲自推动,重要客商亲自上门、亲自拜访。今年上半年,阳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10批次,累计接待重要客商82余次,成功促成了江南精机、亿方钛业、隆志鞋业等企业项目落地建设。

为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发挥大员上阵示范带动作用,党政主要领导坚持周末将“办公桌”搬到项目服务一线,确保一线问题在一线解决。

隆志鞋业从签约到投产仅用66天,创下“阳新速度”。自开展周末跑工地以来,县主要领导召开现场办公会15次,现场解决20家企业20余个问题,促进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针对企业能源、资金、用工、运输等难题,阳新县出台《2022年深化“双百”活动助力工业经济开新局实施方案》,33名县“四大家”领导挂点34家重点企业,每周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下,深入企业一线,听取和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对照“省25条”“市20条”推出“县100条”。从17家民营企业和3家相关部门聘请20名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直接向县委书记、县长报告企业进展和困难。

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县党政主要领导多次赴基层调研,为党员干部开思路、教方法,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干事创业热情。

面对今年极端干旱天气,县“四大家”领导深入驻点镇区抗旱一线,及时了解旱情,科学调度,在辖区查实情、解民忧,开展生产自救,全力保障群众用水用电安全。

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原则,县“四大家”领导以上率下,主动联系93家企业、148个村(社区),开展各类走访调研活动500余次。

县领导走访企业162次,解决问题47个;走访村(社区)293次,解决问题63个;走访其他服务对象180次,解决问题36个,并形成“四大家”班子“三张清单”,在媒体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记者 贺介飞 通讯员 杨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