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带头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10

分享:

“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精品工程。”5日,正值国庆假期,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铁山区区长余文化顾不上休息,带队调研辖区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指导推进项目建设。

在汪仁污水处理厂和山南污水处理厂,余文化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当了解到施工方正在加快进度争取今年底完成建设时,余文化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自市政府作出“一把手”周末跑工地的要求后,余文化坚持周末下基层、跑企业、解难题。许多问题在实地了解后探究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并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三四月份,雨水天气较多,湖北工程职业学院项目现场5号、9号、11号楼地势较低,产生积水,积水浸泡将对新建基础产生严重安全隐患。实地调研后,余文化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项目建设专题会上提出协调解决办法,拟定建设临时东西向排水沟进行先期排涝,后期再建永久排水沟。到8月份,正式排水沟施工建设完成,彻底解决了项目隐患。

宏和电子玻纤布项目即将投产,但天然气报装进度缓慢,业主十分着急。余文化了解情况后,带着天然气公司负责人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审批进度,明确时间节点落实。目前,天然气公司已完成外围管线施工,待企业内部管线施工完成后即可通气。

“一把手”跑工地,不是形式,重在落实。今年来,该区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一把手”周末跑工地的有关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解决项目、企业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办好事、办实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跑出了发展新动能。

今年1至8月,全区新签约项目48个,签约投资总额445.4亿元,特别是成功引进诺德锂电铜箔项目,实现了百亿级项目的重大突破。全区新开工项目60个,投资总额460亿元,新投产闻泰智能装备产业园一期、定颖电子、台光电子二期等22个工业项目,产业加速补链,投资不断增效。(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