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跑”腿多办事 解难题暖民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10

分享:

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黄石港区区长冯雨来到建发和玺、武汉路改造二期等项目工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自市政府作出“一把手”周末跑工地的要求后,作为区政府“一把手”的冯雨,坚持周末下基层、跑企业、解难题。

今年5月间,冯雨带队走访商业综合体、个体工商户时,了解到企业经营效益不佳、人流量不大的问题,在集思广益后,将摩尔城、万达、华新1907文化公园等联合起来开展美食节、露营节等9场消费促销活动。节会期间,沿街各大商圈销售总额同比增长45%-111%,人流量和销量达到平时的两三倍,消费潜力得到有效释放。

如今,“一把手”跑工地成为黄石港区政府的一种机制、党员干部的一种习惯,有效转变了工作作风。他们以解决群众身边小事、企业发展难事为切入点,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变昔日的“层层发号施令”为“合力服务一线”。

目前,全区上下“跑”进小区、背街小巷等文明创建点,“跑”进空港数字物流产业园、中央文化区等项目推进点,“跑”进武黄高速卡口、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点,在战斗一线担当作为、提升本领、锤炼作风、破解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一把手”跑工地,解了难题、暖了民心。通过实行重点项目包保、援企稳岗保就业、节日消费活动等,全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创2017年来最好成绩,市场主体数量实现逆势上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居全市前列。(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