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15分钟”办税缴费圈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12

分享: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下陆区税务局聚焦办税缴费高频事项,成立税务先锋队,在与辖区内各街道、社区共治共建,合力探索建立“税费E站”的同时,主动上门服务,倾力打造“缴费掌上办”“有困难上门办”的“15分钟”办税缴费圈。

“你们怎么想得这么周到,大大方便我们老人啊。”9月底的一天,在白马山社区天域名流小区74岁居民丁秀荣家中,丁秀荣对仅用两分钟时间就帮助缴纳完成医保的税务工作人员夸赞不已。

为进一步方便基层群众办理税费,不断缩短服务“半径”,下陆区税务局启动“税费E站”进社区包保帮扶工作。41名税务干部与辖区5个街道办及36个社区结对包保,开启一对一沟通、协助、联动机制。在税务先锋队首个便民服务日,税务干部下沉辖区内各社区,在社区一线与社区专干一起为需要缴纳社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的居民提供集中缴费服务。

自今年5月以来,下陆区税务局主动扩围,打破信息数据壁垒,持续凝聚各系统、各部门协作合力。“税费E站”共计服务纳税人缴费人2673人次,累计办理个人社保缴费4757笔,平均办理时长约8分钟,平均等待时长约3分钟,办理效率显著提升,办税缴费负担明显减轻。

下陆区税务局将继续充分发动税务干部、社区网格员、社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不断扩大共建共治共享的税费服务“朋友圈”,将“税费E站”打造成为税费共治的新载体、便民服务的新阵地。(通讯员 魏平诚 涂奕记者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