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两会视频

同心谋良策 奋进正当时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2-01-05

分享:

今天,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政协黄石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300多名市政协委员相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前进脚步坚实有力,奋斗答卷厚重务实。过去五年,是黄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五年,是步履铿锵有力、成就振奋人心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锐意进取、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黄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致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彰显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推进改革创新,培育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品牌;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续写了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未来五年,是黄石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扩量提质的五年,更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共同富裕新征程的五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动员全市人民以新姿态奋进新时代、以新理念开创新业绩、以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的号角。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我们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我们坚信,肩负着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政协委员们,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将这次大会开成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黄石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助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