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要闻

吴之凌参加西塞山代表团、黄石港代表团审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09

分享:

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之凌先后参加西塞山代表团、黄石港代表团审议,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在西塞山代表团,听取了段琼玺、黄毕中、汪可、蔡华强等代表发言后,吴之凌说,西塞山区是黄石城市转型的缩影,从“石灰窑”到“西塞山”体现了发展理念之变、发展目标之变、发展动能之变、发展成效之变。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用3—5年时间彻底改变城区面貌。要以民为本、为民造福,用真情实意推进城市更新,统筹地上地下、屋内屋外、街内街外,全面系统提升城区品质,精准精细做好“留改拆”,一房一策推进危房改造,打造湖北乃至全国城市更新示范标杆。要以钢为主、以产兴城,用真抓实干培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现代特钢产业,发展壮大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大力推进园区产业延链壮链,奋力冲刺千亿园区。要以绿为美、以质取胜,用真金白银抓好长江大保护,全面推进沿江综合整治,以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绿色发展、重大片区开发、重大功能区等项目实施,实现沿江环境彻底改善。要以诚待企、以快取胜,用真刀实枪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务实作风,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当好标杆,在产业链条培育上大放光彩。

在黄石港代表团,听取了严荣勇、刘方、曾文、冯志刚、秦森、李宏、林冶、聂亚珍等代表的发言后,吴之凌说,黄石港区是黄石的第一形象、现代服务业的第一高地、临空经济对接的第一前线。要以争创一流的勇气,抓好功能再造提质,以胜阳港商圈、中央文化区以及迎宾大道片区为核心,彻底重塑黄石港区城市功能。要以踏石留印的硬气,抓好城市更新提效,按照现代人居环境的要求,全面系统推进“三旧两改”工作,让老城区焕发生机,让更多群众受益。要以万马奔腾的虎气,抓好工作落实提能,在招商引资、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方面全方位激发动力,形成干事创业、竞相进取的良好氛围。要以亲民高效的和气,抓好营商环境提速,坚持契约精神,推进遗留问题解决,用真心实意、真金白银服务好企业,全力当好“店小二”。要以清廉务实的正气,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黄石港区建设成为更高水平的现代服务业集中区、更高效率的临空经济先行区、更高能级的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对接区、更高标准的鄂东消费中心实践区,加快重回黄石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

市领导杨军、周庆荣、李丽、黄志勇,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参加审议。(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