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要闻

政协黄石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06

分享:

政协黄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5日上午在磁湖剧院开幕。

中共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之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蔚芬、杨晓梅、汪岚、郭双喜、张保平、张焕明、刘安定、刘海平、吴金文、万建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汪岚主持开幕大会。

政协黄石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3人,实到335人,符合章程规定。

上午9时,汪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郄英才代表中共黄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政协黄石市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极不平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双胜利”,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十三届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全市发展大局资政建言,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紧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出谋划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郄英才说,今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黄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扩量提质的关键之年,也是换届后全市各级新班子履职担当、赶考奋进的第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分别对全市未来五年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向全市发出了“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扎实促进共同富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而不懈奋斗”的动员令,明确了建设“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的重要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携手共建现代化新黄石,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郄英才强调,携手共建现代化新黄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把准“定盘星”,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生动实践;必须唱响“主旋律”,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围绕全面绿色转型、创新赋能发展、工业提质倍增、区域协同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必须画好“同心圆”,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正面发声、协调关系、凝聚人心的引导工作,把政协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持续巩固拓展黄石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必须练就“真本领”,模范履职展现新时代政协风采,切实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力和效能。

郄英才说,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组织按照章程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主动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得民心、更具实效。

周蔚芬受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在中共黄石市委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市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强化担当、奋发有为,人民政协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周蔚芬说,蓝图激励人心,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黄石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晓梅受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三届市政协的提案工作。

陈大斌、刘少兰、孙丽芬、张黎阳、辜春华、侯玉华6名委员代表市政协专委会、人民团体进行大会发言。

祝贺政协黄石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廖进军、卢雪梅、郝胜勇、周庆荣、刘洋、俞远汉、何运平、朱宏伟、罗光辉、曹和家、李新国、祝红梅、胡寿生、姜笑山、徐继祥、李丽、胡楚平、李文波、黄志勇,黄石军分区司令员贾宇峰、市法院代理院长刘恒明、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项金桥、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市正厅级老领导吴兴龙、熊守璋、余旦溪、陈广兴、唐德厚、余昌志、王晓梅。

十三届市政协领导黄曲波、方晓阳、王新华,在黄高校、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黄石舰领导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李宏、吴礼杰、姜凯峰、黄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在主席台就座。

省换届选举指导组、省换届风气巡查组到会指导。(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