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高清大图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黄石开启“两会”时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05

分享: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

4日上午,参加政协黄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带着基层百姓心声,怀揣精心准备的提案前往报到。

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领取材料……各驻地现场报到秩序井然,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完成报到后,委员们戴上鲜红的出席证,迫不及待现场翻阅会议资料,互相交流关于社情民意的提案,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担当。

严剑钧委员早早来到驻地曼晶酒店,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市两会。“大冶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地,我这次带来的提案主要是关于如何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让企业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野生动物禁食禁猎、国有林场改革、森林防火等,这些都是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的。”龚珍奇委员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他将关注点放在了林业发展和野生动物保护上。

在万达嘉华酒店一楼大厅,设置有委员带案咨询区域,市发改委、教育局、交运局、住建局等市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搭台唱戏”,积极为前来咨询的政协委员们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新当选的向刚委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与市住建局物业办主任袁祥伟进行互动,认真了解物业管理职责职权下放有关问题。他认为,通过现场交流咨询获得的信息,对丰富自己的提案内容很有帮助。

“太子、大王两镇总人口近11万,与城区联系日趋紧密,但长期以来两镇迟迟未通公交车,群众出行往来极为不便。”鉴于此,桂欣委员提出了开通大冶湖南岸(太子、大王两镇)通往市区公交线路的提案,这一提案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现场回应。

“对于像太子、大王这样人口密集的新城区,我们在制定2019—2035年公交规划中都进行了通盘考虑。”市交运局运输管理科副科长方考表示,当前,这些新型城镇在主要依托班线客运的客观实际下,可通过加大发车频率、协调降低票价等举措,实现班线客运公交化。未来,将考虑通过实现区域内“微循环”模式、区域外开通公交线来逐步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更好服务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