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两会声音

建设现代化生态特钢之城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07

分享:


唐砚冰委员表示,西塞山区正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的发展主题,举全区之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特钢之城,这是立足老工业传统优势,建设先进制造基地的现实选择。

如何建设现代化生态特钢之城?唐砚冰认为,必须提高站位,让绿色替代灰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色调”。从“石灰窑”到“西塞山”,转型之路从未停步。西塞山区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对“国之大者”做到胸中有数,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构建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和工业赋能绿色发展相互促进、深度融合的现代化产业格局。

与此同时,让高效节能成为产业发展“主旋律”。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进工业节能降碳,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积极推进清洁生产改造,提升绿色低碳技术。全力支持西塞电厂两台燃煤机组深度调峰改造,冶钢超低排放综合治理、固废综合利用,振华铬渣循环利用等技改项目。 (刘艳新/文 石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