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两会声音

创新生态开发模式 打造特色产业体系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07

分享:

作为环保行业人士,王黎明代表一直关注黄石的生态文明建设。这次两会,她带来了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和谐统一协调发展的建议,提出要利用以生态为引领的EOD(绿色生态办公区)城市开发新模式,打造特色产业体系,在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有机协调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黄石是一个老工业基地,工矿废弃地比较多。王黎明建议,在工矿废弃地修复治理过程中,着力打造黄石特色产业,比如通过科学治理尾砂库,治理环境的同时又创造了新的产业机遇。黄石湖泊资源丰富,在环湖发展过程中,可以结合湖泊生态治理,科学合理谋划产业园区,比如磁湖西高端商务产业园,就可以利用EOD开发新模式,打造生态环保的高端商务区。

王黎明认为,国家已经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黄石应该主动包装这样的项目,积极对接并争取政策支持。(汪涛/文 姜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