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两会声音

加快106国道改道 推进货车绕城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07

分享:

近年来,106国道开发区·铁山区、下陆、大冶段货车途经量剧增,由2015年前的日均500辆左右急剧增加到现在的日均5500辆以上,大量货车穿开发区·铁山区、下陆、大冶城区而过,交通压力大,对城区环境也造成不利影响。为此,胡鹏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实施106国道改道工程,推进货车绕城的建议》。

胡鹏认为,开发区·铁山区主城区四面环山,106国道部分路段穿城而过与市政道路重合,给道路养护、行车安全造成较大压力,车辆扬尘、废气笼罩主城区,对城区环境造成了较大负面影响。

胡鹏建议,加大协调力度,推动大冶、开发区·铁山区按属地原则分段推进,迅速完成106国道改线工程,各城区、相关部门也要做好城区货车禁行前期准备,待新106国道改线后,迅速实现城区货车绕城目标。(陈双/文 石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