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惠农信息

金融部门助力金牛乡村振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14

分享:

日前,由黄石市地方金融局牵头,组织农发行黄石分行、农行黄石分行、邮储银行黄石分行、黄石农商行、黄石文旅投等单位负责人,深入金牛镇调查研究,为该镇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金牛镇是一个农业大镇,目前已初步形成大米、水产、水果、中草药等产业发展链条,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调研期间,金融小分队先后实地走访蓝莓基地、金青牛生态园、贯泰电商、杨越生态园、猕猴桃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地,现场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资金需求,掌握企业第一手资料。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企业业主和银行部门纷纷发言,在黄石市地方金融局的牵线下,企业和银行进行结对,建起桥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有了资金支持,他们就能把企业做好、做强、做大。”金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快步前进。

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工作重点放在农村,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大服务创新和信贷投放力度,让金融活水灌溉产业之花,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殷珂 余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