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惠农信息

我市首个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揭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02

分享:

1日,湖北省首批、黄石首个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白沙镇)在阳新县白沙镇湖北金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湖北金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中药制造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白沙镇)是依托“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省级星创天地”为基础,由省级科技特派员湖北师范大学涂俊铭教授牵头,汇集湖北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黄石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等高校和院所技术、人才优势,选配15名省、市、县三级科技特派员组建工作站,重点服务白沙镇中药材、油茶、苎麻三大主导产业,开展科技示范、人才培养、创业创富以及相关综合服务等工作。

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白沙镇)将发挥好科技人才资源优势,让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兴旺,构建“支部+科技特派员+产业”的特色科技服务体系,以党建强化科技创新服务,以科技创新服务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全力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