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基层一线

评比“文明楼栋” 培育文明之花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4-12

分享:

7日上午,西塞山区青龙阁社区组织物业、业委会、居民代表召开文明楼栋宣传会议,以及开展文明楼栋评比活动,动员辖区居民用实际行动参与“我爱我楼”的活动,提高文明楼栋评选的知晓率、参与度。

社区开展“我爱我楼共同缔造”星级文明楼栋创建,以学促建,齐抓共管。社区党委委员杨启志对文明楼栋的评比标准、评分细则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居民对标创建,小区之间学一学、比一比、评一评,掀起文明楼栋创建热潮。

随后,参会的代表在花园广场、青龙小区等地楼栋之间开展文明楼栋评比,严格以“两清三好四无”的标准,对此次参与评比的8栋楼房进行评分。业委会代表谭师傅说:“不比不知道,花园广场小区要学习一路之隔星秀江南小区好的做法,美化楼栋环境,将楼栋的‘面子和里子’提档升级,这样才是真的‘我爱我楼’!”

经评选,有5栋楼评为三星级,1栋楼评为4星级,其中沿湖路890号没有达到星级标准,需要改进。大家一致认为,居民的参与、群众的肯定是文明楼栋创建的初衷。文明楼栋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风向标,广大居民共同培育文明之花,才能结出“文明楼栋”的幸福之果。(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王乔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