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典型风采

“共同缔造”夕阳红 “银龄”队伍争先锋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8

分享:

“走啦,今天社区有象棋比赛,我们去切磋几盘。”3月24日上午,灵乡镇灵矿社区活动室内“战云密布”,2023“灵乡杯”中老年人象棋迎春精英赛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前来参加象棋比赛的退休干部职工、附近中老年群众棋逢对手,斗得难舍难分。

“我们现在退休了嘛,也没有什么事情。听说今天有象棋比赛,我就赶过来看看,正好赶上开场。”家住附近的黄老先生笑着说,这几年的活动越来越多啦,把老年人也都聚起来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凝聚退休党员干部职工力量,灵乡镇充分发挥老龄党支部带动作用,将灵矿社区、谈桥村作为试点,分别设立“银龄先锋”功能型党支部,鼓励退休干部职工充分利用自身工作经验,积极参与共同缔造工作。截至目前,镇老龄支部连续三年志愿开展慰问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等活动,其中许多老党员在村湾内部调解矛盾纠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虽然退休了,但我们仍然可以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作用。像我们大畈村新建文化广场、村容村貌整治,涉及到村民们的矛盾纠纷调解,我作为退休党员干部必须挺身而出。”谈及于此,老党员周兆如自豪地说。

“共同缔造嘛,我们老年人也要出力。只要有需要,我们一定充分发挥余热。”镇老龄党支部委员吴高开笑着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镇老龄党支部带动作用,鼓励退休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优势,在宣传宣讲、环境整治、纠纷调解等多方面发挥作用,助力共同缔造。”灵乡镇老龄支部书记纪宏金表示。(殷珂 张友江 周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