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典型风采

凤凰村:“道德评议会”培育文明新风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5-06

分享:

“我举荐陈新军,他坚持退休不褪色,长期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们村发展与建设……”

“我举荐朱晓梅,见到垃圾就扫,见到纸屑、塑料袋就捡,积极引导周边群众爱护环境,坚持做环境卫生清洁的带头人……”

为进一步弘扬道德风尚、传播文明新风,4月23日,大箕铺镇凤凰村组织30余名群众代表、道德评议会成员积极开展道德评议活动。

会上,凤凰村党支部书记陈海涛带领大家学习了道德评议会的章程和职责,并以“拉家常”的方式组织大家讨论该村王家湾涌现出的好人好事。村干部、村民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身边优秀榜样和好人好事,学习感悟勤奋自强、尊老爱幼、默默奉献等中国传统美德。

经过大家评选,本次道德评议会共选出了2名“奉献之星”、1名“最美婆婆”、1名“最美儿媳”。

刚刚嫁到凤凰村参加道德评议会的陈见说:“作为凤凰村新成员,参加道德评议会特别有意义,身边这么多的好榜样,让我学习了很多。”自从成立了道德评议会后,该村鼓励村民把好人好事拿到桌面上来讲,积极培育文明新风尚,努力引领村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殷珂 曹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