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典型风采

社区“共享之家”深化为民服务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5-19

分享:

“我们办事方便多了,在楼下网格‘左邻右里’便民服务点,就能领到补办的身份证,还能咨询各种政策,真是太好了!”17日,家住西塞山区长龙形象小区34栋的肖金娥称赞磁湖社区便民服务点办得好。

随着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不断推进,磁湖社区从居民的需求出发,打造“共享之家便民服务”综合性平台。针对本地居民就业难的问题,携手有关单位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利用插花技术培训,培养出一批有技能的妇女,既解决就业问题,又提高她们的审美能力。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积极提供就业信息,帮助有就业需求的群众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截至目前,该社区利用“共享之家”平台建了8个网格便民服务点,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落实到“便民服务,暖情万家”的具体实践中,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元素。大家携手共建和谐新社区,让邻里情更浓,党群关系更密切,让社区基层治理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成为新风尚。(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胡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