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典型风采

社区收集居民“共同缔造”意见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24

分享:

“没想到今天在习语亭下开展议事协商,活动好有创意,大家聊天很随意,想说什么都行。”9月21日下午,退休干部、老党员谢明武情不自禁地说。原来,西塞山区澄月社区组织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楼栋长一行10人在习语亭下聊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建设和发展。

社区副书记李丽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什么是“共同缔造”,从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五共”的工作方法和机制三个方面进行学习。接着由各位代表就身边事、房前屋后的环境改善、基础设施的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等为主题,进行讨论。居民代表熊国庆说:“社区目前各方面的基础设施都完善了,属于开放式小区,乱停车的现象严重。”“要增加老年人的活动场所”“社区的绿化要有人管理”“要多增加小区的路灯”。大家各抒己见,社区收集到12条问题清单,其中有2条共性问题。

澄月社区将收集到的问题清单,进行梳理分类,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形成具体的方案。然后进行分层响应处置,调动多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增强群众参与意识,使“共同缔造”的活动走深入实,达到为民办实事的效果。(记者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