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典型风采

共同缔造聚合力 老小区焕发新气象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19

分享:

18日,记者走进黄石港区数码广场小区,发现处处干净整洁,配套设施齐全,让人备感舒心。

“开了十几年的店,以前在这里停车不方便,现在施划停车位后,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了。”数码广场小区丑小鸭数码店店长徐玉斌夸赞说。

这样的改变,是该小区以枫叶山小区为样板,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成果展现。在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过程中,政协组织积极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主动配合社区进行数码广场片(包含灯泡厂、昌宏、数码广场、汽运巷4个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借鉴枫叶山小区经验,共同缔造现代化新小区。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我们在前期下基层时了解到居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强烈愿望,希望能利用好‘协商在一线’平台,凝聚各方力量,以枫叶山小区为样板进行改造。”黄石港区政协委员、沈家营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李响说。

数码广场片涉及1000多户居民,管理范围广、情况复杂,委员们多次深入调研,召集社区干部、小区“自改委”现场协商,面对面听取社区居民意见建议,再根据需求优化小区改造思路。

“受枫叶山小区的影响,大家都觉得改造是有好处的,加上社区和政协委员们的广泛宣传,大家都愿意配合改造。”社区第七网格“自改委”成员、灯泡厂小区居民孙姣荣说。

数码广场片于2021年10月开工改造,根据居民意愿和需求,主要进行下水管网改造、路面刷黑、电线入地、美化墙面等工程,同时安装天然气和路灯,建设晾晒区。整体项目历时近一年,于今年9月完工。

“这次改造提升了小区环境,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红旗桥社区党委书记潘兵表示,这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也得益于政协委员们的助力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朱达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