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动态要闻

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4-20

分享:

19日,市委书记郄英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0年11月,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港西村入选国家级红色美丽乡村试点村。2021年6月,在原红十五军组建地旧址的基础上建成了黄石市首家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是集展示、陈列、教育、交流、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党性教育平台和阵地。郄英才来到该村,查看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了解红色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后,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红色美丽乡村建设,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成农民创收致富的产业优势,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红色引擎。要以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为抓手,紧贴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激发群众共建热情,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大冶市保安镇沼山村杨文昌湾依托阳光议事厅,积极动员村民围绕“微工程、微清单、微权力”等主题进行协商议事,通过“群众说事、群众议事、群众评事”的方式,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郄英才来到杨文昌湾,边走边看,询问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村庄环境、文旅融合、共同缔造等情况,对该村共同缔造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了解群众意愿、汇集群众智慧,把共同缔造理念贯穿始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资源禀赋,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大冶市金山店镇火石村上畈湾,郄英才实地查看共同缔造开展情况,强调要准确把握共同缔造活动的丰富内涵,做好结合文章,将共同缔造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文明乡风建设、村级产业发展等有机融合,推进共同缔造活动成势见效。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品牌效应,做精做强优势农业产业,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市领导朱宏伟、李文波、郭波参加调研。(侯娜)